瑰洱

蚌病成珠

每日一丧1 INFJ人格的脑补日常

靠近北极圈的高纬度异国城市,太阳在下午四点钟落山。
五点钟下课从教室推门而出的时候,深夜的寒雾已经将她团团笼罩。

同行的同学们大多已经三三两两地说笑着钻进的车中离去,她盯着自己嘴巴里呼出来的白气,像极了那些男生们吞云吐雾后从口中陶醉般吐出来的烟雾。

她没有车,只是紧了紧脖间的围巾,稍微提了提长的拖到脚踝处的风衣,一步一步沿着回环曲折的山间小路和苍白的路灯往山顶的公交车站走去。

书包里的电脑很沉,连续的上坡路让缺乏锻炼的她不由得小口喘息起来。学校隐匿在山林之间,往上走便是学校最主要的教学楼和停车场,那是最有人烟的地方。

-----

在公交车摇摇晃晃地在下山路上盘旋时,她贪恋室内的暖气时却潜意识不那么希望车那么早的到站。

车子停在一处亮着惨白灯光的便利店前,她下车,慢慢地向前走了两步,忽然转过身看着身后的十字路口。时间才刚过六点,街头仍旧有着不少行人和车辆匆忙地来往着。

她很痴迷这样的场景,一度忘却了夜间的寒冷,就直愣愣地立在斑马线旁,凝望着这每天都会重复发生上千次的事情。这样会让她不时感到温馨。

起码大家在这件事上都是一样的。

-----
她走进便利店买了些零食,黝黑皮肤的印度裔店员总是热情地喝每一位顾客打着招呼。她快速走到货架前拿了两种不同牌子的巧克力然后放到柜台上,听着一句不合时宜的how are you, 她堆着笑低头小声回了句good。她的声音即使帮助别人回一句不用谢都显得很没底气。

人怂胆小怕受伤,从来都不是真的高冷。她把巧克力抄进风衣口袋,自嘲着喃喃着。

------

她从来都是个感受十分充分细腻的人,想象力丰富的她时常幻想一些奇怪的事情。

比如想在等红绿灯的时候忽然冲到疾速行驶的车道上,比如吃着饭抬头盯着对面的陌生人想把碗里的汤汁狠狠扣在他的头上,比如在下雪天看着半结冰的水池想纵身跳进去......

人呐,就是由可怕的欲望构成的生灵。

或许她是想排解。因为平时她是即使和一个同屋隔壁的室友也只愿意拿手机发短信交流的自闭。

用这种幼稚或残忍的方式引起这个世界对她的注意,也许是在寻求一种平衡。但世间从来没有平衡,就连男女平等也无法真正贯彻在现实多方面因素交杂纠缠的世界中。

人得分一个自我,一个本我,一个超我。

平日努力克制的奇怪想法是本我,由于自闭和内敛性格造成的与人群的孤立与隔绝是自我,最后一个是超我的道德约束,联合自我对本我的欲望进行压制。

她一直是个good girl 乖乖女。

其他人并不知道乖乖女的懂事只是因为不想惹麻烦。

她会很生气,但吵架起来只有哭的撕心裂肺的份。她很善解人意,但别人不懂她莫名温柔的来源。她会十分敏感,敏感给予了她非凡的感受能力和写作能力,但也带给她了只有自我理解前因后果的痛苦。

她始终觉得自己是被动的存在。

------

黑暗中,血浸透了白色纸巾。

锋利的柳叶刀吹毛短发,她开了灯,盯着洁白无暇上耀眼的红色,轻轻笑了一声,转而取出酒精棉擦拭着手上的伤口。

人真的很脆弱啊。

她用沾着自己血的纸巾缠了几圈卷住了刀柄顶头的刀片,抱着手怎么看怎么像在作案现场。

她捏着纸巾微微一用力就取下来了刀片,金属的刀柄没沾染一滴血。

-----

人没有你想的那么坚强。

为了避免人们对身上出现莫名伤口的疑问,他们通常都把伤口藏在最隐秘也最暴露的地方--手。

十指连心,可以想像。

不是任何人都能知难而进,是社会和家庭约定俗成的责任推动着我们前行。

他们就和喝酒买醉,深夜在KTV包房嘶吼,在刮着冷风的窗台上抽烟的人一样,只是选择了一种发泄方式。虽然并不对,但是比起指责,我希望他们能得到爱护和帮助。

最后,

晚安,各位。

评论

热度(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