瑰洱

蚌病成珠

这几天我isfp的妹妹来我家住,又体验了一把和Fi使用者生活的经历。

我Fi也不低,所以我们大部分时间可以愉快
相处,但是很多时候,就是感觉自己在输出Fe却没有被Fe输入过。

Fi-Se让她显得很有外显的个性,I的成分和E五五分,不自来熟,能明显感觉她说话的重点是围绕着自己而不是别人。

Fe我觉得反而是很多人后天与人接触多了以后,慢慢磨炼出来的一种技能,而Fi似乎像森林里潮湿清爽的泥土气息一样,乐得自在,从未被外界所玷污,也是最难得保持到老的性格,太容易被磨灭了。

她Fe中等,而我Ni过高,日常交流靠Fi还是没有问题。


也可能是她还没成年的缘故,MBTI的人格类型对她而言很可能只是一段时间内表现出的性格而已,我17岁的时候估计也差不了多少。

和Fi dom相处方式还算舒坦,让我感到不适的是和低Fe还有高Se的人一起,前阵子我intj朋友那个nt的糙脑回路郁闷了我一下午,我的Fe简直用的像个傻子一样一无是处(又开始怀疑自己了)

和一个entp的网友吐槽

Se的人.....郁闷到不至于,我只觉得他们吵闹,估计他们把我当透明人.......共鸣都没有,没有爱就没有恨,只是单纯体累而已,快乐是他们的,我一个人独自美丽)

Se人:睡什么睡起来嗨啊!

Ni人:我只想安安静静宅家撸狗

感觉我才是个每天身体日渐退化的生物体(但我有锻炼的!)

不过同质相吸,身边这样的人也不多,要么就是Se没那么dom。


我只是觉得同为Ni使用者INJ之间,明明某些时刻默契十足,但还是会因为某些硬性特质的不同而相爱相杀(🙃)




评论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