瑰洱

蚌病成珠

也许是一个夜来非(???)

我想说一件让我感到有些纠结的事。

可能看一篇原创文章对读者而言是比看同人文要感受到更多属于作者自己的影子和性格的,我也发现了自己在文章中会传播很多比较消极、黑暗、沉重的负能量,渗透到了文章里的每一分角角落落。

我不知道会有多少人看我的文章,因为我甚至能有印象给我点红心小蓝手的那些昵称名字。不知道你们的平均年龄有多大,看了这些我作为情感宣泄的产物的文章是不是会感到有些困惑?或许你们某天在学校遇到了某件不愉快的事回家点开lof发现有一篇文章能引起与你们心境相衬的共鸣,那也许就是我的那篇。

我除外,我所担心的是对你们而言的不公平,因为你们在承受着属于我个人色彩太重的情感产物。除非是真的哪天心情不好看了会感受好一点,否则一般人是不会喜欢这种无病呻吟吧。

我生活的很幸福,但我的文风非常向往那种毁灭式的或者互相伤害的悲剧,看到人们在困境中有的作茧自缚地将自己越缠越紧;有的却用着飞蛾扑火般的刚烈勇气吃力地与痛苦作着持之以恒的斗争;有的选择放弃,那也是没有办法的事。

我们都是普通人,生活里都在经历着各种破事,如果可以过得舒服熨帖谁愿意在节假日熬夜赶论文谁愿意在除夕夜通宵加班?别对自己太苛刻,人的灵魂可以很强大,但肉体却很脆弱,后者没了就什么都没了。

自己正在遭受着生活的拷打,对那些你看到的在你身边的心理疾病患者温柔一些,做不到的话顶多就不要搭理他们,但是不要用言语去攻击他们....说不定你可能距离他们只有跨越阈值的那仅仅一步之遥,说不定哪天你也成了他们的一员,毕竟人生总是充满了无限的、危险的可能性啊。

简单一句话总结,做人不要太清醒--所谓慧极必伤,刚极必折。


评论